缅甸各界热切期待习主席到访:中缅两国拥有千年的“胞波”情谊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09:4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0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对于本次习近平主席对缅甸的国事访问,缅甸各界人士都充满期待。

缅甸学者:两国经贸往来必将进一步发展

吴亨拉是缅甸家喻户晓的知名作家,曾两次获得缅甸最高文学奖——文学宫奖,也是缅甸文化界公认的中国问题专家。他表示,中缅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经贸往来必将进一步深化发展。

缅甸文化学者作家 吴亨拉:我们都非常欢迎习主席的到来 ,也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将开通“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一旦这条经济走廊建设完毕,缅甸交通将获得极大的发展,如此一来,中缅两国的贸易往来将会大幅提升。

缅甸官员:“一带一路”是共赢的倡议

正如吴亨拉所说的,中国长期保持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重要投资来源国地位。与此同时,缅甸也是共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因此,缅甸各界都希望习主席的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推动中缅经济走廊框架进入实质规划建设。这对两国人民而言,无疑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缅甸商务部部长助理 邓敏伟:习近平主席倡导实施“一带一路”正是中国在为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国家及东盟国家的经济发展而着想,因此,落实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不仅能令中国发展,更会带动周边国家的共同发展,由此可见“一带一路”是一个共赢的倡议。

习主席来访体现两国深厚情谊

缅甸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缅甸正在寻求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并力争在国际社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国家领导人本次来访,是中缅两国之间千年“胞波”情谊的真实写照。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缅甸各界热切期待习主席到访:中缅两国拥有千年的“胞波”情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