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全科教师!范林喜在三尺讲台上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15:4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湖南郴州大山深处也有坚守的故事。一位80后的全科老师,这些年一直用自己嘶哑微弱的声音,在深山里的三尺讲台上给孩子们上课,一人撑起整个学校。

  范林喜,是湖南湖园里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2005年,22岁的他曾被确诊为患有声带双声带沟,医生建议他不宜长时间说话。

  但是,对教师职业的喜欢,对三尺讲台的渴望,让范林喜坚持了教师这个职业,哑着嗓子带着扩音器站在了三尺讲台上。

  2015年通过考试,范林喜进入了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的公办学校,分配工作时他放弃了在县中心小学和自己的妻子一起工作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条件艰苦的宜章县天塘镇湖园里学校,做一名大山里的全科教师。

  这个深山里的小学校共有7名学生,2个学前班,2个一年级,3个二年级,而全校只有范林喜一个老师,学生们也就都在一个教室里上课。

  由于7个学生多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的留守儿童,中午吃不上热饭。范林喜就买了一个电饭锅给孩子们做饭。淘米、煮饭、洗碗,又全是他一个人。前几年的一个假期,范林喜发现村里的孩子聚在一起的时候就爱玩手机游戏。于是,他就拿出自家的地置换成篮球场,让孩子们既可以锻炼身体也能摆脱手机游戏。课余时间,他还拽着前任校长一起四处奔走、改善教学环境 。

  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湖园里小学的三尺讲台,就是范林喜坚守的阵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山里的全科教师!范林喜在三尺讲台上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