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07:2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07: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17日闭幕)上了解到,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5月1日实施。为配合《条例》的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以及四个实施办法已经印发。

  据了解,配合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条例》实施的具体办法和细节,目前《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北京市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垃圾分类实施办法》《北京市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实施办法》《北京市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实施办法》《北京市生活垃圾减量实施办法》,共一个行动方案四个配套实施办法已经印发。明确了62项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 其中,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将进行强制分类。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明确了北京分类垃圾定义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四类;个人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将面临200元罚款;单位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且拒不改正的,将获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等多项新规。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