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中国文化充满魅力 期待中缅两国交流更加密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10:1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7日 1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特殊意义。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昂哥表示,期待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缅“胞波”情谊。

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 昂哥:我非常期望这次访问,加深中缅两国之间的“胞波”情谊,从战略合作上推动中缅关系迈上新台阶。

“胞波”一词是中缅两国人民间独有的称呼,反映出千百年来两国人民“兄弟”“同胞”般的感情。此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后再度访问缅甸,今年又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昂哥表示,此次访问对中缅关系发展具有重大特殊意义。

昂哥从1997年起先后多次访问中国,他表示,中国创造了许多发展奇迹,中国智慧也给缅甸很多宝贵的启示。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他说,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缅甸借鉴学习。

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 昂哥:通过与中国的合作,缅甸可以借鉴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经验,我认为缅甸可以在文化发展方面学习中国的经验。

近年来,中缅两国间文化交流日益丰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几年来译制的多部中国影视作品在缅甸播出,广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昂哥说,中国文化充满魅力,他期待这次习近平主席对缅甸的历史性访问使两国间的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也期待着未来中国和缅甸两国的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 昂哥:《西游记》在缅甸电视台至少已经播出了三次,这是缅甸人民非常喜欢的中国电视剧之一,希望中缅双方继续深化“胞波”情谊,缅甸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进行文化交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中国文化充满魅力 期待中缅两国交流更加密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