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上座率高达95% 近80万人次“尝鲜”体验智能高铁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10:05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1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2019年12月30日至今,京张高铁已开通半个月了。目前,京张高铁日常运行图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1对,上座率高达95%,有近80万人次“尝鲜”体验智能高铁。

  2019年12月30日,随着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北京到张家口的运行时间被压缩至56分钟,到太子城也仅需1小时4分钟。张家口正式加入北京“1小时可见”朋友圈,从北京乘京张高铁去崇礼滑雪变得更便捷。

  为了方便滑雪爱好者出行,智能高铁的1号车厢和8号车厢特别设置了滑雪柜存放处,专门让旅客存放滑雪器材。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带动冰雪旅游迅速升温,京张高铁在开通不久就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车站管理科长 朱殿萍:当时开通只安排了由北京北到太子城的两对列车,到1月7日,又在清河和太子城之间加开了5对列车,就是因为迎冬奥,冰雪爱好者往来北京、清河到太子城之间客流需求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张高铁上座率高达95% 近80万人次“尝鲜”体验智能高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