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旅客发送量连续6天超过千万 全国铁路务工返乡专列陆续开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08:4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0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6日)是2020年春运第七天。互联网和电话售票开始发售2月14日(正月二十一)的车票。1月1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同比增长7.3%,这已经是春运旅客发送量连续6天超过千万。1月15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648列,加开临客848列。15日,旅客购买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东北地区,长三角地区至东北、川渝地区,广深地区至南昌、昆明、贵阳、南宁。

  随着春节临近,务工返乡专列也陆续开行。

  1月14日上午9时42分,D378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600名在粤务工人员踏上返回老家百色的行程。这是今年春运广东和广西间开行的第一趟免费返乡专列。

  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村民 卢记成:今年乡里打电话通知,政府帮买票,我们乡里有三四个贫困户,都报上了名。感觉很高兴,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还省了一笔钱。

  今年春运,广州局开行116趟扶贫专列,帮助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省区的贫困地区14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顺利回家团圆。武汉、成都局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地区投放空车,为四川、湖北地区务工人员返乡提供运力支持。西安局开行西安至成都、重庆、郑州等方向3趟务工列车。上海局推出“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已运送务工人员逾8000人次。南昌局与广东、江西两省总工会联合开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运送500余名在粤江西籍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南宁局柳州站联合地方工会系统开展“情系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暖流行动,已组织广西在粤691名务工人员乘坐“2020年工会平安返乡号”动车专列平安返乡。昆明局集团公司开行“滇粤劳务协作返乡专列”,为在粤务工的云南籍务工人员返乡提供便利。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开行吐鲁番至喀什临客20列。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旅客发送量连续6天超过千万 全国铁路务工返乡专列陆续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