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运回家路:各地全力以赴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06:1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0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进入春运后,各地机场、铁路、公路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海南海口:无纸化登机方便旅客出行

  喜庆红灯笼、鲜艳的花草树木,走进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浓浓的年味铺面而来。与往年相比,今年自助值机、无纸化登机等机场便民服务的开通,提高了航空公司的服务效率,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成本。

  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健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海南的三家机场投入了接近80台的自助设备,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可以通过自助设备去办理相应的乘机手续,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山东:春运列车上开展安全乘车宣传

  G5557次列车长徐婧表示,2020年的春运相比去年提前了11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出行,节前客流相对集中。

  在济南开往济南的山东高铁环线G5557次列车上,铁路公安部门派驻警力,加强巡查力度,并针对旅途中常见的高发案件,为旅客们开展安全宣传,提醒旅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对款式较为大众化的背包、行李箱上,最好以佩挂明显饰品、粘贴贴纸等方式,加以标识区分,以免错拿,耽误行程。

  重庆:增开人工售票窗口 方便旅客购取票

  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平时客流为每天约8000人次,随着春节的临近,客流量已增加到日均1.6万人次,是平时的一倍多。车站方把人工售票窗口从3个增加到13个,30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开放,并准备了200台应急运力。

  旅客秦飞表示,现在大学放假,到汽车站买票比较方便,也新开了更多的窗口,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介绍,从本月20日开始,车站将开放站前广场自助售取票厅,进一步方便旅客的购票和取票。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聚焦春运回家路:各地全力以赴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