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进口释放红利让百姓春节年货有更多选择 美国禽肉产品回归中国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10:1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6日 1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将至,而消费者也将享受新一轮扩大进口政策所释放的红利。1月14日,一批来自美国的鸡爪,在上海青浦海关顺利通关。这是5年来,因禽流感疫情被禁止进口到我国后,美国禽肉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在查验现场,上海青浦海关工作人员按照报关单,对货物箱封和包装进行核对,又将部分鸡爪搬到感官检验区进行抽查。

  检验判定合格后,上海海关第一时间签发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该批货物顺利通关,15日就可以进入长三角地区的各大市场,离开中国市场5年的美国禽肉产品正式回归。该批货物的货主告诉记者,国内市场需求较大,未来还将进口更多的美国禽肉产品。

  我国扩大21个国家已准入肉产品品种范围

  2019年,我国扩大了21个国家已准入肉类产品的品种范围,全年新增俄罗斯禽肉、玻利维亚牛肉、意大利猪肉、立陶宛牛肉等16个国家肉类产品准入,此次春节前夕登陆上海的美国禽肉也是这一轮扩大进口政策所释放的红利。

  上海青浦海关物控查检二科科长 印向峰:每年春节前后历来是我国肉类消费黄金时期,现在更多国外的优质农产品进入我国,给老百姓春节年货清单上增加了更多的选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扩大进口释放红利让百姓春节年货有更多选择 美国禽肉产品回归中国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