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乡长沾染赌博两三个小时输40多万 挪用扶贫资金还赌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08:3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0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4日晚,五集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三集《聚焦脱贫》在央视播出。专题片披露,四川省雷波县溪洛米乡原乡长冯莹盈沉溺赌博,曾两三个小时输了40多万元。为了还债,把67张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补助存折据为己有,挪用资金共计88万多元。

  冯莹盈平时爱打麻将。有一次有牌友叫她去凑局,上了桌才知道赌注相当大,旁边还有放高利贷的。那天,冯莹盈不仅输光了身上的钱,还欠下了8万元高利贷。

  对于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的基层干部来说,8万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冯莹盈不敢跟家里讲,但又不甘心,幻想着如果运气好赢一次就能把赌债还上。

  结果,当她又一次坐到麻将桌前,两三个小时就输了40多万元,而她根本无力偿还巨债。

  高利贷利滚利,越来越多放贷者威胁要她到家里和单位讨债。冯莹盈走投无路,便动起了歪心思,将目光投向了办公桌抽屉里的几十本存折,这是给乡里的特殊困难儿童领取生活补助的专用存折。 

  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此前报道,2012年10月25日,县民政局通知各乡领取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补助存折,冯莹盈和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一起去民政局领取存折。当时一共领了50张,还有18张因资料不全没开户,在2013年1月9日办好后由冯莹盈领取。当时除了一名儿童取走了1张存折外,其余67张则被冯莹盈暂时存放在自己办公室里。

  本应发放到户的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补助存折,为何被冯莹盈扣存在办公室?原来,这些存折发下来不久,相关部门就要求对特困儿童补助申报的真实情况进行复核。冯莹盈认为这批申报的特困儿童可能不符合标准,就把67张存折放进抽屉里,时间一长便将这件事忘在了脑后。

  民政局以为补助在正常发放,受助儿童监护人以为补助没申请下来。67张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补助存折“消失”了,无人过问。

  正急需用钱的冯莹盈想起了这些被遗忘的存折,感觉这是一个可乘之机,她把这些本该由困难儿童领取的生活补助金取了出来,偿还自己赌博欠下的高利贷。几乎雷波县的每一个网点,她都去取过钱。 

  几年时间里,冯莹盈陆续取出了88万多元,还清了高利贷。

  但她心里一直压力巨大,害怕跟人接触,总担心东窗事发。

  2018年4月,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一起乡镇干部挪用扶贫资金的案例,冯莹盈看到后坐立不安。她思前想后,决定去投案。

  由于沾染上赌博而负债累累,继而挪用公款偿还赌债。冯莹盈对此堕落行径懊悔不已,但冰冷的手铐告诉她,人生没有如果。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女乡长沾染赌博两三个小时输40多万 挪用扶贫资金还赌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