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T3联检分现场正式启用 国航国内转国际航班平均省30分钟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1月15日 10:10
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1月15日 10:10
原标题:国航国内转国际航班平均省30分钟
正在加载

  1月14日起,乘坐国航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准备转飞国际的旅客,只要将新版护照合上、根据提示放在护照读卡机上进行扫描,通过第一道闸门,之后进行指纹扫描、拍照后,再通过第二道闸门,即可直达国际候机区域。

  北京青年报记者1月14日从北京边检总站获悉,北京首都机场T3联检分现场14日起正式启用。据悉,此举将为国内转国际航班的旅客平均节省出30分钟的转机时间。

  1月14日,北京边检总站与首都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在T3航站楼E二层联检现场举行T3E出境联检分现场启动仪式。北青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分现场专门用于为国内转国际航班旅客办理出境手续,这是北京边检总站立足于首都机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港的工作大局而推进的一项新举措,在新的一年,为旅客提供更顺畅的出行体验,同时缓解春节出行高峰期间北京边检T3出境执勤现场旅客通关压力。

  据了解,此分现场的设立经过了北京边检总站与首都机场相关单位长期的调研论证。

  启用后,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抵京后,可从分现场转乘国际航班快速出境,无需再次安检,减少了转机环节、排队等候时间和通行路程,也有效疏解了出境现场的场地资源、安检资源不足等问题,为出境现场营造更良好的通关环境,提升整体通关效率。

  “以前旅客转机要经历重重关卡,耗费时间、精力,现在旅客经工作人员引导,可以经分现场自助通关,很快到达国际候机区域,人均节约大概30分钟时间。现在每天大概3万名左右出境旅客,5000多名旅客和机组人员将可以享受到快速转机,未来预计会更多。”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三大队大队长王建涛表示。

  “以前要先去拿行李,重新登记行李、安检,最快也要半个多小时。今天坐摆渡车过来,加上通关,只要五六分钟时间。”从青岛乘坐国航准备在北京转机飞往多伦多的旅客陈先生,是该分现场启用后的第一名通关旅客。

  陈先生表示,这次下了飞机后,一路跟着指示牌走过来,还有工作人员在引导,感觉十分方便。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除此项便民措施外,面对春节期间的出入境高峰,北京边检总站多措并举。

  一是在执勤现场开设特别通道,为乘坐轮椅或携行儿童等行动不便需要帮扶的旅客以及接近登机时间需要快速通关的旅客快速办理边检手续;二是加开自助通关通道,持有电子护照的旅客可以经自助通关快速过检,有需要的旅客可以打印通关凭证,或请现场执勤民警加盖验讫章;三是增加现场引导人员,及时帮助现场旅客有序排队、快速通关。

  问答

  怎么到达出境分现场?

  国内转国际旅客在国内航班到达后,有引导人员引导到达乘车站点,从T3C乘坐摆渡车到达T3E出境分现场。

  T2和T3都有出境分现场吗?

  根据实际旅客情况,仅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设有出境分现场。

  所有的国内转国际旅客都能走分现场吗?

  分现场设立初期,目前只有乘坐国航国内转国际航班且办妥国际值机手续的旅客可以使用分现场。

  分现场可以人工办理吗?

  分现场仅设有自助通道,不能使用自助通关的旅客可从分现场前往主现场办理出境手续,尽管仍需要进行安检,但旅客自国内到达至国际出发的中转时间仍能节省半小时以上。

  文/本报记者 叶婉 统筹/张彬

  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都机场T3联检分现场正式启用 国航国内转国际航班平均省30分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