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生协推动建立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15日 00:38
新华网 | 2020年01月15日 00:38
原标题:中国计生协推动建立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田晓航)记者14日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八届五次全国理事会上了解到,中国计生协持续探索实施失独家庭帮扶项目,截至目前,已推动20个省区市建立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失独是常人无法体会的痛,失独家庭往往面临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打击,而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可以缓解失独家庭的经济压力,解决失独父母住院无人照护的现实困难。为此,中国计生协2013年开始试点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并逐步推广。

  据中国计生协家庭服务部负责人介绍,通过各级计生协倡导地方政府建立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到2019年,这项保险已在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实现对符合条件失独家庭全覆盖,保险赔付率达到90%以上,共计覆盖失独人群近50万人。

  建立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是帮扶失独家庭的“暖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中国计生协深入开展“暖心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精神关怀、生活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临终关怀”服务,建立健全“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推进失独家庭帮扶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化发展。

  自2012年以来,中国计生协持续探索实施失独家庭帮扶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在193个地市开展,服务超过50万人。2020年,中国计生协将推动各级计生协广泛深入开展“暖心行动”,为失独家庭提供多方位、常态化扶助。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计生协推动建立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