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结束中东之行 日媒:对缓解美伊冲突没啥贡献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1月15日 10:52
海外网 | 2020年01月15日 10:52
原标题:安倍结束中东之行 日媒:对缓解美伊冲突没啥贡献
正在加载

安倍和夫人昭惠踏上归国旅途(共同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日本首相安倍结束对中东三国的访问,乘坐专机返回日本。据称,本次出访是在安倍本人的强烈意愿下实现的。

  但多家日媒评论称,本次出访对于缓和中东紧张局势几乎毫无贡献,而且美方态度也不明确,安倍需要跟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释清楚。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富士电视台综合报道,11日至15日,安倍先后访问了沙特阿拉伯王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阿曼。报道称,安倍出发前的10日,日本正式宣布向中东地区派遣自卫队,而寻求中东各国对于派兵行动的理解,是安倍本次出访的目的之一。

  而其另一主要目的,则是借助日本和中东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缓解因美伊冲突而日益紧张的中东局势。日媒分析称,通过本次出访,日本确认了和中东国家之间的合作关系,但未取得具体成果,中东局势仍然十分紧张。

安倍与沙特王储握手(时事通信社)

  本次出访的三个国家中,日本政府最为重视的是美国在中东的最大盟友——沙特,但有日本政府内部人士表示,中东局势十分复杂,安倍的访问“没有实现足够的外交价值”。

  报道称,对于安倍的中东之行,美国的态度也令人难以捉摸,一名前内阁成员表示,安倍必须跟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明清楚。(王西洛)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倍结束中东之行 日媒:对缓解美伊冲突没啥贡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