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贫困生当“摇钱树” 随手花10万去整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20:3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2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5日晚,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在央视播出。将教育作为个人谋利的工具,连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款都不放过,被批“鸡脚杆上刮油”的女贪官杜晓阳现身说法。

  公开资料显示,杜晓阳曾任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6年12月被免职,2018年3月退休。2018年4月,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杜晓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接受审查调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杜晓阳被发现“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涉嫌受贿、贪污及私分国有资产罪……

  失德失范之程度,令人咂舌。专题片披露,杜晓阳勤“捞”致富已到了疯狂的程度,大钱小钱都要。

  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是财政全额拨款的高等职业学校,大多数学生来自农村,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即使这样,这些学生却成了她的“摇钱树”,多年来,她利用校长职权谋利总计超过500万元。 

  她“欺上瞒下”,向学生收取早已免除的资格考试费每人50元,共计8万余元。之后故技重施,把参加实习的学生每人每月200元的生活补贴占为己有,共计48万元。而学生们根本不知道有过这笔钱。

  杜晓阳说:“我想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多收几百块钱或者多收几十块钱,好像也没什么。”

  2007年5月,国务院为鼓励学生安心读书,对中等职业学校的所有全日制在校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人每年1500元,为期2年的国家资助。然而杜晓阳却对财政部门隐瞒流失人数、贪污流失学生的资助金。几年来,在杜晓阳主导下,学院虚报冒领学生资助金643万元,放入小金库,其中143万元装进了她个人的口袋。

  利欲熏心的杜晓阳把学校当成了捞钱的平台,在工作中寻找一切机会,能贪则贪。整个学院能看到的宿舍楼、食堂、超市、教室、宿舍、办公楼、运动场、看台、塑胶、跑道......杜晓阳都从中谋过利。她借实训室项目,收受承包商贿赂。就连学校雇佣30个人搬桌子,她在报销时都要说有100人,从中牟利。

  杜晓阳敛财积极,挥霍起来也毫不含糊。此前有媒体报道,杜晓阳吃穿追求高档次,全身名牌,多次用一个月的工资来买一件衣服。同时还疯狂迷恋整型,动辄刷卡10万元去“变美”,在他人夸自己“漂亮”的幻觉中自欺欺人。

  然而,她的学生中,不少人中午舍不得吃荤菜,一点素菜就着米饭便是一餐。

  “我这个校长本来应该是更多的为学生着想的,没有为学生着想,而是为我自己。”锒铛入狱的杜晓阳悔不当初。

  但是,走歪的人生已没有可能重来。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她把贫困生当“摇钱树” 随手花10万去整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