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前就想对苏莱曼尼动手?美国暗杀行动理由遭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4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4日 11:21
原标题:7个月前就想对苏莱曼尼动手?美国暗杀行动理由遭疑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3日,据5名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7个月前,总统特朗普就欲授权“猎杀”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原因是伊朗在中东的行动导致一名美国人死亡。此消息也与白宫官员此前坚称的,击杀苏莱曼尼是因为“迫在眉睫”的威胁相悖。

  据报道,白宫官员们表示,2019年6月份下达的总统指令附带的条件是,特朗普将对任何杀死苏莱曼尼的具体行动,拥有最终的批准权。这一指令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军方两周前,作为应对伊朗威胁的备选方案,向特朗普提议刺杀苏莱曼尼。

  然而,这似乎与特朗普政府对1月3日授权的无人机袭击的解释相悖。事后白宫官员们表示,苏莱曼尼计划立即对美国人发动袭击,必须予以阻止。

  白宫官员辩解称,苏莱曼尼刚刚结束在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部队的视察,正在策划一场可能导致数百美国人丧生的“迫在眉睫”的袭击。被问及袭击的紧迫性时,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上将曾表示,可能在几天或者几个星期内,美国人会遭到袭击。

  报道称,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我们掌握了有关迫在眉睫威胁的具体信息,其中包括对美国大使馆的袭击。”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向总统提供了许多选择,”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他补充称,总统的助手是在“一段时间之前”,才将刺杀苏莱曼尼列入针对伊朗行为的潜在打击名单。

  白宫官员们表示,在伊朗2019年6月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后,特朗普当时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敦促特朗普立刻采取报复行动,授权一项杀死苏莱曼尼的行动。官员称,当时国务卿蓬佩奥也希望特朗普授权暗杀行动。但特朗普拒绝了二人的提议,他说,只有伊朗越过他的红线,即杀死一名美国人,他才会采取行动。

  据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人士透露,总统回应称“只有在他们袭击美国人的情况下,才会讨论这个问题。”

  报道称,白宫和国家安全委员会都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白宫前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国务院也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个月前就想对苏莱曼尼动手?美国暗杀行动理由遭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