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在快速识别新病毒方面的能力发展迅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4日 11:26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4日 1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表示,中国面对疫情反应迅速,而识别病毒,给下一步临床和研究需要提供了重要依据。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高力:公共干预措施控制住了疾病在这方面的发展。而且我们看到,并没有发现该病毒明确的人传人证据,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现在这一判断还不是最终结论,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建议人员或商品的流动应当因此受到任何限制。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表示,识别病毒是应对病毒进程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识别病毒并建立诊断标准,将会极大提高临床病例上的反应速度。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高力:我认为中国对此反应非常迅速,快速地研究和识别了新的病毒种类。这种病毒增殖速度缓慢,样本含量较低,所以识别这种病毒是一个很大的技术挑战。但是你看,2019年12月31日媒体报道出现病例,2020年1月11日,中国就已经识别了这个病毒,完成了基因测序,并且明确了诊断标准。这表明近年来中国在这方面的能力发展迅速,特别是在2003年“非典”爆发之后取得的进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中国在快速识别新病毒方面的能力发展迅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