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身边无小事】为了老百姓的生活更好 最冷时节他们在奔忙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4日 23:5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4日 2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为了老百姓的生活更好,总有人在寒冬里奔忙着。

【江苏盐城】细节入手联合综治 让城市“有里有面”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江苏省盐南高新区解放路农贸市场负责社区配送的邓永勤,这段时间尤其忙碌。

义务采购和配送服务,只是盐城市城管部门精细化管理的一个细节。按照“城市缺什么补什么,群众盼什么建什么”的原则,当地建立起“居民需要,街道呼叫,部门响应,企业即到”的服务模式,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从被动解决到主动发现、从突击整治到长效管理的转型升级。一年多来,市民们发现,在农贸市场里多了不少修锁配钥匙、修鞋织补等摊位,买菜的同时就可以方便地解决这些琐事。而且,诸如一直困扰小区环境卫生问题的流动小吃摊点,每天早晚也会在固定时间段集中在农贸市场前的广场上经营,不仅方便也解决了噪声、堵塞交通等老大难问题。

此外,当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开展城市建管示范区试点。 如今,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的盐南高新区,从地下管路到空中杆线,从公厕革命到交通秩序,已经实现管理标准化全覆盖和高水平管理。既搬去心口的“大包袱”,也清除身边的“小瑕疵”,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舒心。

【黑龙江】零下35℃ 电力工人高空施工

让民众满意,在东北的冬季,很多时候更要忍受严寒。这两天,在黑龙江鹤岗零下35度的低温下,电力工人还在野外的高空施工。

在东北,为了不影响春夏两季农业生产,施工最艰难的冬季反而成了电力施工的黄金期。铁塔最高52米,工人们坐在仅2厘米宽的冰冷的单根高压线上。饭必须吃饱,水不能多喝。进餐经常是在寒风中。

2019年,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主动对接省“百大项目”,目前,已积极推进全省各地54个工程项目顺利落地。

【山东聊城】江北水城:小厕所 大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三分建,七分管。在山东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2.2万户改厕任务完成后,后续管护成为关键。管理部门通过GPS定位等智能硬件,通过文字、地图、柱状图等形式,实时显示抽厕数据、满意度等管护数据,村民在手机上一点,吸污车就能及时赶来解决村民需求。

当地对粪污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还建设了地下式粪污中转站和安装了污水处理设备,实现了“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污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能处理和利用”,确保长期发挥改厕效益,全面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姓身边无小事】为了老百姓的生活更好 最冷时节他们在奔忙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