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身着沙特民族服装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会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3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3日 11:03
原标题:安倍身着沙特民族服装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会谈(图)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正在沙特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沙特王储萨勒曼进行了会晤,双方就缓和中东局势达成了一致。

  据报道,安倍在会上身着沙特方面专门为其准备的沙特民族服装,会谈持续了大概一个小时。

当地时间1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身着沙特民族服装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晤

  报道称,双方在会谈中,就缓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交换了意见,安倍表示,“中东地区发生军事冲突会对世界和平与稳定产生巨大影响,有必要为防止事态升级采取措施”,他还说,“对沙特等国始终保持克制表示赞赏”。

  此外,安倍还称,“日方会尽最大的外交努力,力促各方缓和”,他还表达了希望与沙特紧密合作的意愿。

  萨勒曼同意安倍的表态,他表示,“中东地区紧张对全世界会产生负面影响,当事国之间有必要开展对话”。

  关于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一事,安倍表示,日方派遣自卫队是为了收集情报与保护日本相关船只的航行安全,穆罕默德对日方此举表示支持。

  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沙特阿拉伯,展开对中东3国访问之旅。美国狙杀伊朗将领之后,安倍希望借着此行缓解中东紧张关系。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倍晋三身着沙特民族服装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会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