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民心!应对野火不力 澳大利亚总理支持率暴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3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3日 13:49
原标题:失民心!应对野火不力 澳大利亚总理支持率暴跌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民调,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处理致命森林野火的方式饱受各界批评,引发众怒,导致其民众支持率暴跌。

  据报道,澳大利亚新闻民意测验所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约有59%澳大利亚选民对莫里森整体表现不满,仅37%的民众满意。

  民调评论员鲍威写道:“莫里森个人评价受挫,支持度下跌8个百分点至37%,不支持度则上升11个百分点,来到59%。”

  面对这场长达数月的野火危机,莫里森的处理方式受到严厉批评,包括在火势蔓延之际去夏威夷度假、一连串失言、对澳联邦政府采取的行动进行误导性陈述,以及非要与愤怒的灾民握手等。

  莫里森曾坚称,澳大利亚地方政府有足够资源控制火势,还说是精疲力尽的义务消防员自己“想去那里”,从而引发民众不满。

  此外,他还一再宣称澳大利亚为达成减排目标做得已经够多了,这项说法引发一连串大规模街头示威。

  在发现民众强烈反弹后,莫里森才部署军队,展开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后备军人征召,并承诺提拨数十亿美元援助,增加对消防员的补偿,同时表明在减排工作上可能还有更多工作待完成。

  目前,持续肆虐的大火已造成澳大利亚至少27人丧生,烧毁的土地面积相当于一整个韩国。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失民心!应对野火不力 澳大利亚总理支持率暴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