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胶、白酒出门怎么带?春节出行 记住这些公共交通治安秩序提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3日 11:36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3日 11: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临近,现在不少城市公共交通也承受了较大运营压力,北京警方日前发布了公共交通治安秩序提示。

  1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在地铁安检处,现场演示了发胶等生活用品可能引发的危险。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特警大队警长 肖诗伟:有易燃易爆标识的自喷压力容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危险,遇到明火会喷出大概一米长火龙,尤其是遇到高压的情况下,容易发生爆炸。在我们轨道交通这样的,相对密闭的人员拥挤的空间里,容易引发相对大的危害。

  北京公交警方提示,春运期间,乘客容易携带白酒返乡。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相关规定,单人携带量不能超过两升,也就是4斤。如果在安检时被查出携带了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要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妥善处理。要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防止因看管不慎造成的财物损失。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前门站派出所警长 李硕:乘坐长途汽车返乡时,请您携带有效证件实名制购票乘车,如忘带证件,可到车站警务室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另外,在乘车过程当中,请遵守文明规范,不要大声吵闹、饮酒或携带气味较大的食物,以免对其他乘客造成影响,避免引发纠纷。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胶、白酒出门怎么带?春节出行 记住这些公共交通治安秩序提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