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秘密隧道” 开辟清除血中致病物新疗法

来源:科技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10:57
科技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10:57
原标题:借助“秘密隧道” 开辟清除血中致病物新疗法
正在加载

  医疗界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 通讯员刘明聪)病人、亚健康人群和宠物血液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致病有害物质。传统疗法易引起耐药性问题和药物不良反应,且往往不能根除病原体。近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通讯》上的一项成果,有望找到解决上述问题的新途径。

  来自福州大学省级肿瘤转移药物预防重点实验室、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的贾力教授研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开辟了一种精准清除血中致病物的治疗新模式,即借助之前发现的一条“秘密隧道”,研发了一种新型智能生物材料作为“运输载体“,仅需几小时便可快速将血中致病有害物质运送到肠道中,进而通过粪便排出体外。

  50多种血中药物、体内激素、人体代谢物、蛋白质等,都可以经该隧道从肝运送到总胆管,再经奥狄氏括约肌到肠道。最后,将生物体内血中各种致病有害物质精准排泄到粪便中。

  贾力说,他们通过大量体内外实验数据,证明了这种创新治疗模式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可复制性。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借助“秘密隧道” 开辟清除血中致病物新疗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