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将与蓬佩奥会谈 派兵、防卫费等问题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3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1月13日 10:12
原标题:韩外长将与蓬佩奥会谈 派兵、防卫费等问题引关注
正在加载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将于13日下午前往美国,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多项问题进行讨论。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康京和将在旧金山召开的会谈中,与美方就朝鲜问题、美伊问题等交换意见。本次韩美外长会谈是自2019年3月后,时隔九个月再次举行。

  在会谈中,对于美国提出要求韩国派兵至霍尔木兹海峡一事,双方将进行怎样的讨论,备受关注。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据媒体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弹击中。

  2020年1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将进行“强硬复仇”。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了美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随着美伊冲突不断,中东局势恶化。韩国政府在派兵问题上似乎变得更加“慎重”。

  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9日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无论是从当前的局势分析,还是从韩国与中东国家的双边关系等因素考虑,韩美两国对于派兵霍尔木兹海峡的立场未必相同。

  此外,韩美外长或将讨论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的互助方案。报道指出,康京和将介绍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朝韩合作内容,并寻求美方的协助。

  最后,预计韩美双方也将就防卫费问题进行讨论。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谈判去年未能达成协议,第六轮谈判将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14日至15日在美举行。

  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韩美防卫费分担金问题也是主要的同盟悬案,由于有专门的会议机构负责,在韩美外长会谈中很有可能仅停留在理论水平上。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外长将与蓬佩奥会谈 派兵、防卫费等问题引关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