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倒儿童欲离开被阻后猝死 劝阻者被判无责 白岩松:鼓励!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2日 09:33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2日 09: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三个多月前,在河南信阳一小区门口,一骑车男子与一名幼童相撞后想要离开,正好路过的孙女士上前劝阻并与男子发生口头争执。随后该男子因心脏骤停猝死,孙女士则被死者家属告上法庭,要求赔偿40余万元并赔礼道歉。对此,河南信阳平桥区法院近日一审认定,孙女士出面阻拦是出于对受伤儿童利益的保护,主观上不存在对死者的故意侵害,不承担任何责任。听到判决的孙女士在法庭上一度泣不成声,备受煎熬的她用五味杂陈形容自己的心情,在为死者感到惋惜的同时她也始终相信,自己没有做错。

  白岩松:法庭判决孙女士不承担责任,相信让所有的人都会松口气,今后这样的判例,还会有,而这样的判例多了,就会鼓励更多的老百姓变成公民,勇于维护正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男子撞倒儿童欲离开被阻后猝死 劝阻者被判无责 白岩松:鼓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