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已处理1.2万余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11日 05:58
新华网 | 2020年01月11日 05:58
原标题:江西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已处理1.2万余人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昌1月10日电(记者赖星)全省核查处理3起严重统计违法案件,追责问责60人,对94家统计违法单位予以行政罚款640余万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267起,处理8168人……10日,记者在江西省纪委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江西全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570起,已处理12298人。

  “我们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共同分析研究我省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4个方面19项整治项目进行集中整治。”江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潘东军介绍。

  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江西此次重点整治项目。潘东军介绍,在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江西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267起,处理8168人;实地检查27915家定点医疗机构,追回涉保资金2.3亿余元,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疗机构5703家。

  在整治统计造假问题方面,江西全省核查处理3起严重统计违法案件,追责问责60人,对29名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145家统计违法单位予以行政处罚,其中行政罚款94家,共计640.3万元。

  “专项整治不能‘大呼隆’‘一阵风’,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推动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江西省监委委员王爱东介绍,江西将常态化地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督促推动整治工作常态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已处理1.2万余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