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罗汉松被盗 10小时后嫌疑人被抓:16年前就惦记着这棵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0日 16:3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0日 1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江西赣州会昌县麻州镇齐心村,有一棵百年古罗汉松树。几年前,曾有人出价十几万购买此树,但村民们并未同意。谁知今年1月1日这棵罗汉松被盗挖了。

  1月2日上午,江西齐心村村民发现村里的古罗汉松树不见了,地上只剩下一个几米宽的大坑,大家立即报警。警方查阅了村口的公共场所视频,获取了嫌疑人和挖掘机经过的画面,民警根据车牌号遁线追踪,10个小时后锁定了嫌疑人。

  会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 宋佩林:我们跟着嫌疑人车辆,最后在某废弃的车厂发现嫌疑人前往装树木的货车跟司机,还有另外一个嫌疑人在汇合,果断采取措施,把他们控制住。

  到案后,嫌疑人杨某、陈某和霍某供述了盗挖、装运罗汉松树准备出售的犯罪事实。原来,16年前嫌疑人陈某就惦记着这棵树。元旦晚上10时多,嫌疑人杨某和陈某喊来吊车、拖车和挖树的工人到古树所在的地点挖树。1月5日上午,当地林业公安部门和村民们请来了专业人员把古罗汉松种回了原来地方。

  会昌县麻州镇齐心村支部书记 欧灵:这棵树族谱里记载是有300多年了。失而复得,希望它健康成长,今后会加大管护力度。

  目前,杨某、陈某两人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百年罗汉松被盗 10小时后嫌疑人被抓:16年前就惦记着这棵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