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长跑训练有助降血压和减缓动脉硬化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10日 10:04
新华网 | 2020年01月10日 10:04
原标题:新研究:长跑训练有助降血压和减缓动脉硬化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1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发布一项新研究说,接受一段时间的跑步训练并参加马拉松这样的长跑比赛,有助降低跑者的血压和减缓动脉硬化程度。

  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选取了138名身体健康且初次报名参加马拉松的跑者开展研究。这些人平均年龄37岁,49%是男性,此前每周跑步时间不超过两小时。他们为跑马拉松会接受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跑步训练。

  研究人员记录了他们接受训练之前以及完成马拉松后的健康数据,包括测量血压和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评估动脉硬化程度。动脉硬化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结果发现,这些人接受训练和参加马拉松后,血压出现一定程度的降低,主动脉硬化程度也得到减缓。同时,年纪较大的马拉松跑者以及跑得较慢的跑者所获得的相关改变更大。男性在这方面的受益也更明显。

  相关报告已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报告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学院的夏洛特·马尼斯蒂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改变生活方式有助减少衰老带来的患病风险,并且从年纪较大和较慢跑者的研究结果来看,什么时候开始锻炼都不算晚。”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研究:长跑训练有助降血压和减缓动脉硬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