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到我兜里就没了”嚣张的大连“黑导游”的处罚来了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0日 17:1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0日 17: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关于“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退还”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中导游还以吃饭为由诱骗游客多交钱,并拒绝退费且态度嚣张。

近日,有游客在大连火车站附近报名参加了一家旅行社的旅顺一日游项目,50元一人,含门票、车费。 然而,当游客坐上一日游的中巴后却发现并非如此。

导游:今天就玩自费项目,四个景区一个地方280,三个地方430,四个地方530,你花钱就玩,不花钱就在外面等着,不玩还不等不行,听明白没。

对不想玩自费项目的游客,这位导游是冷嘲热讽,到达旅顺下车后又逐个催促。离开一个自费景点后,已经临近中午,导游开始向游客们收午饭钱。

导游:先交个饭钱。

游客:20块钱我交,那个(自费)景点我先不玩。

导游:交吃饭的钱。

游客:20块钱是吧。

导游:你给我交100,我找你80,我都收整钱,好记,我欠你80,哥们。

吃午饭时,这名游客本以为导游会把欠自己的80块钱还给自己,却没想到导游却拿着二维码让他还要掏更多的钱。

导游:你饭钱交了,现在就剩80块钱在我这,我说了你再给我扫200,280就全看了。

游客:他们玩他们的,我等着就行了。

导游:不行,我也不容易,好吧。

游客:你不是一开始说可以么。

导游:现在不中了,玩吧,别为难自己。

游客:不是,真的不想去玩。

导游:非要我翻脸,是不?一车就你最费事,你知道吗、我郁闷半天了。

游客:要不你把我那80块钱找我吧。

导游:找不了,那更找不了了,钱到我兜就没了 。

最终,这位导游在未经游客同意的情况下,以参加出海项目为由收费,最终也未将80元钱退还。

“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退还”事件发生后,大连市立即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专案组,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调查。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曾武灵:我们在很短时间内已经确认了两个责任人的身份,一个是车上涉事的所谓导游员,还有他的老板,现在我们已经明确车上的所谓导游员是一个无证导游。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经调查后查实,涉事的所谓“导游”孙某系安徽临泉县人,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中无其导游证信息,确认为“无证导游”。涉事的大连品阔旅行社涉嫌安排无证导游提供导游服务,孙某及涉事旅行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相关执法部门已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审理中。同时,孙某因强迫他人接受服务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曾武灵:我们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是零容忍的,近期我们市文旅局也将和公安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一起,要迅速开展旅游市场的专项整治,打击这些旅游乱象,更好地维护游客的权益。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钱到我兜里就没了”嚣张的大连“黑导游”的处罚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