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北京西站武警枕戈待旦护卫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1日 00:0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1日 0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哨兵胡克远、施饶在下沉广场执勤巡逻。赵明摄

哨兵胡克远、施饶在下沉广场执勤巡逻。赵明摄

  央视网消息:1月10日,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在北京西站加强兵力部署,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顺利。

  回家过年,一个令无数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期盼;春运,时光的列车,开始了新一轮的亿万人大迁徙。岁月流转,过往旅客们的脚步匆匆碌碌,谁也不曾想,不远处伫立挺拔的橄榄绿身影,内心是否也怀揣着和他们一样的“回家梦”。

带队前往执勤哨位。赵明摄

带队前往执勤哨位。赵明摄

  “同志们,今天是我们春运执勤第一天,每名同志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格按规定要求认真履职……”随着排长简政口令下达,执勤官兵整齐划一地走出营区,前往执勤哨位。

  “武警同志,请问K1109怎么走?”“阿姨您好,能给我看下您的车票吗?”下士刘主豪确认车次后迅速从电子显示屏里找到该列候车室,并指引其前往路线。在西站执勤的官兵普遍有一个感觉:在这儿日子过得特别快!快在旅客归心似箭的匆匆脚步声中,快在日夜恪尽职守不觉又是一年的更替中,更快在时刻见证“中国速度”的世界瞩目中。从过去彻夜排队却“一票难求”到如今凭“刷脸”进站,天翻地覆的巨变使常年驻守这儿的“西站卫士”们感触颇深。笔者现场看到,今天西站实行了铁路、地铁安检互认,换乘旅客只需过一次安检,进一步方便了旅客出行,提高了出行效率。

官兵们匆匆的脚步,温暖了过往旅客回乡路。赵明摄

官兵们匆匆的脚步,温暖了过往旅客回乡路。赵明摄

  据了解,武警官兵每人每天平均执勤6个小时,除了正常的执勤任务外,还为过往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多类型服务,确保广大乘客平安、有序、顺利出行。(廖聪 赵明 陈春越)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北京西站武警枕戈待旦护卫旅客平安出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