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院专项行动专治欠薪 百余被欠薪工人现场领到执行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9日 15:0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9日 1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8日)下午,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集中为上百名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发放了执行款200多万元。

在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现场以支票、银行转账等多种形式向涉及4家被执行企业的上百名工人发放了执行款200多万元。当天,法院还依法拘留了三名拖欠工人工资的被执行人。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 曲劲松: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11条之规定,决定对张某某、郁某某、郑某某拘留15日。

经查,被执行人张某某是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其公司融资失败后,拒绝支付拖欠员工的三个月工资。经法院与其他股东钱某、惠某协商,两名股东愿意以个人出资的形式偿还公司所欠员工一半的工资数额。

某公司员工:能拿到一半的钱还是挺开心的,希望后面能继续把我们剩下的钱追回来。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份起,上海组织开展的为期三个月解决拖欠工人工资等民生案件的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法院同时表示,将加快建立解决拖欠工人工资的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发放,并通过与警方合作,解决被执行人“跑路”消失的问题。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徐子良:通过公安机关的查控系统进行查控,一旦发现查控的被执行人信息,我们将在24小时内将他们找到。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法院专项行动专治欠薪 百余被欠薪工人现场领到执行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