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检方传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09日 09:57
新华网 | 2020年01月09日 09:57
原标题:黎巴嫩检方传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
正在加载

  新华社贝鲁特1月8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检方已向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发出传讯,定于9日就国际刑警组织针对他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内容进行问询。

  黎巴嫩官方的国家通讯社8日报道,黎巴嫩检察官加桑·韦达特9日将在贝鲁特对戈恩展开问询,听取他的证词。

  同时,戈恩还须就两名黎巴嫩律师起诉他曾入境以色列并与以方官员会谈一案提供证词。

  8日,戈恩在贝鲁特举行的记者会上否认日本方面对他的所有指控,并表示打算在黎巴嫩长住。这是他自上月底从日本逃至黎巴嫩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现年65岁的戈恩持有巴西、法国、黎巴嫩护照。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年末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

  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引渡协议。黎巴嫩看守政府司法部长阿尔贝·塞尔汗7日说,戈恩合法入境黎巴嫩,居住在黎巴嫩同样合法。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黎巴嫩检方传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