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纵火犯!这种鸟在澳洲野外故意纵火 只为享用“烧烤大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9日 16:47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9日 16: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个月,由于持续高温少雨,灭火不利,澳大利亚林火仍旧肆虐。其实,林火火势不减有时候并非天灾,也非人为,而是来自某些鸟类。根据学者研究称,在澳大利亚,有几种称为“火鹰”的大鸟通过“纵火”来捕捉猎物。

  根据2018年8月《国家地理杂志》的文章称,黑鸢、啸栗鸢、褐隼等几种猛禽,已经学会在澳大利亚大陆的草原上放火。根据发表在《人种生物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称,这几种猛禽会想办法找到一小根正在燃烧的树枝或其他小棍,叼着燃烧棍扔到干燥的草原上,引发“野火”。藏在草中的昆虫、爬行动物和小型哺乳动物,为了逃离大火纷纷从藏身之处逃出,然后这些猛禽就会借机捕猎,当地原住民把这些猛禽称为“火鹰”。

  从2011年到2017年间,鸟类学家鲍勃·戈斯福德做了6年的实地采访和民族志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猛禽“纵火”的确是故意的。在这期间,他记录了20多件猛禽“纵火”目击报告,综合分析后得出结论。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出担心,他认为这些鸟类并非山火蔓延的主要因素,目前尚不清楚“火鹰”“纵火”这种行为有多普遍,或者是否存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摄影或视频资料来证明是这些猛禽在“纵火”。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动物纵火犯!这种鸟在澳洲野外故意纵火 只为享用“烧烤大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