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舰文创全球首发 呈现航母梦强军梦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8日 08:51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8日 08: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7日),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舰徽舰标设计理念及相关文创产品全球首发仪式在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国军事文创从这里迈开步伐。

  山东舰舰徽的构图,采用航母45度破浪而出的角度,展现山东舰作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横空出世的气势。八一军徽与代表航行的舵放在顶部,代表着人民解放军神圣的使命与地位。相对舰徽的厚重,舰标则展现了舰上官兵的精神面貌——底部锚与航母滑跃甲板融合在一起,托起雄鹰展翅的翅膀,展示出航母特有的精神,设计团队将中国传统元素与中国海军文化巧妙结合。

  山东舰舰徽舰标设计师 谢大欢:我们采用了山东的省花牡丹花,同样也运用了牡丹花的枝叶衬托,让整个舰徽更具有中国味的装饰感,有中国的元素。我们运用了大量符合当下时代语境的设计风格去设计它。

  展览还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山东舰舰徽纪念品、舰帽、拼装模型等相关文创产品。本次展出的大体积山东舰模型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而山东舰舰帽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在帽型的造型、布料等方面更倾向于年轻化、日常化,通过新颖的设计来吸引各年龄段的受众,感受航母文化带来的爱国情怀和正能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舰文创全球首发 呈现航母梦强军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