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都被山火浓烟笼罩 部分政府机构被迫关门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1月07日 00:48
海外网 | 2020年01月07日 00:48
原标题:澳大利亚山火肆虐,首都堪培拉被浓烟笼罩 部分政府机构被迫关门
正在加载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肆虐,首都堪培拉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图:CNN)

  海外网1月6日电 连日来,澳大利亚山火持续肆虐。大火带来的浓烟造成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澳大利亚应急管理局堪培拉办事处被迫关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周一(6日),受大火影响,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浓烟弥漫,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40,空气污染严重,澳大利亚政府负责应对灾难和紧急情况的应急管理局被迫关闭了其在堪培拉的办事处。

  澳大利亚内政部表示,非必要工作人员目前需要远离堪培拉办事处总部;卫生部也表示,所有员工都应立刻停止工作。

图:CNN

  堪培拉基督教青年会(YWCA Canberra)经营着多家儿童保育中心,该组织表示,与许多处在堪培拉的组织一样,由于空气质量极差,他们选择关闭在堪培拉和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儿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确保该机构工作人员和儿童的身体健康。

  此外,受到空气污染影响,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也于周一关闭。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局表示,该州仅周一(6日)就有136起火灾,其中69起没有得到控制。澳大利亚国家消防局表示,在维多利亚州有31起火灾,过火面积超过110万公顷。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地方,降温和雨水让消防队员们松了一口气。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局长谢恩·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降雨并不能扑灭大火,但是至少能够限制火势蔓延。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危机还没有结束,对于一些地区而言,火灾频发的时间可能是1月和2月晚些时候。此外,莫里森表示,对于这场自然灾害,政府将给予高度和全面的重视。澳大利亚国防部正在不断增加支援力量,并召集了3000名预备役军人和其他具有专业能力的人员参与这场就灾。

  莫里森于周一(6日)宣布,他将成立一个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的国家森林大火恢复机构,帮助因大火受灾的人民获得所需的支持。“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之后受灾人民重建家园的每一步,我们将与他们同在。”(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韩佳彤)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首都被山火浓烟笼罩 部分政府机构被迫关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