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让“生命通道”不再添堵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7日 20:53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7日 20: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当火灾发生时,消防通道堵塞,就会延误救援的最佳时机。日前,记者跟随消防人员在多地明查暗访,结果发现给生命通道“添堵”的情况屡见不鲜。

  2019年12月18日晚上11点多,山西大同一小区19楼发生火灾,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小区门口时,发现小区内到处停满了车,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等到物业人员现场打电话挪走七八辆车后,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着火的这家卧室全部过火。

  这几天,记者跟随各地消防人员明查暗访时发现,很多居民小区都存在堵占消防通道的情况。在天津一个小区内,私家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物业人员通知车主下来挪车后,消防人员对车主进行处罚。

  除了消防通道被堵占,一些居民楼里的疏散过道也常常堆放杂物。记者跟随消防人员在湖南桂阳县检查时发现,有些楼梯间堆放的杂物,占去一半楼道,有不少还是可燃易燃物,严重影响人员疏散。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通知,全国将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各地消防救援机构组织高层住宅小区的管理单位,要全部完成消防车通道的标线标志施划,并全部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还要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并进行相关惩戒措施。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记者观察:让“生命通道”不再添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