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需寻求现实方案促进韩朝合作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07日 16:40
新华网 | 2020年01月07日 16:40
原标题:文在寅说需寻求现实方案促进韩朝合作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首尔1月7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在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当前朝美对话停滞不前,韩朝关系面临倒退可能,因此在推动朝美对话的同时,迫切需要寻求现实方案促进韩朝合作。

  文在寅当天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时说,“过去一年韩朝合作未能取得较大进展,令人遗憾。朝美对话不应失去动力,炫耀武力和威胁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文在寅表示,韩国和朝鲜是应一起生活的“生命共同体”,不允许发生战争、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荣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三大原则。坚持这三大原则需要国际社会的努力,同时需要韩朝间合作。

  文在寅提议韩朝开展边境地区合作,继续协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韩朝共同入场和组建联队等问题,携手推进非军事区申遗事项。他表示,希望韩朝共同努力,早日促成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回访首尔。他还表示,韩国政府将为促进朝美对话竭尽全力,也将继续为推动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不懈努力。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同年9月19日,文在寅访问朝鲜,和金正恩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总统文在寅:需寻求现实方案促进韩朝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