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议会政变”:瓜伊多议长头衔被抢,强闯议会被拒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1月07日 01:19
澎湃新闻 | 2020年01月07日 01:19
原标题:委内瑞拉“议会政变”:瓜伊多议长头衔被抢,强闯议会被拒
正在加载

  1月5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与另一名亲政府议员均自称是国民议会下一任议长。委内瑞拉反对派称此举为“议会政变”。

  据“德国之声”1月6日报道,5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员路易·帕拉(Luis Parra)被任命为国民议会议长,随后帕拉宣誓就职。与此同时,手持防暴盾牌的国民警卫队却阻止了前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进入议会,瓜伊多试图翻越铁栅栏进入议会大楼但未成功。

  数小时后,另一些国会议员在反对派报纸《国家报》总部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167名国会议员中的100人投票选举瓜伊多当选为2015-2020年任期最后一年的国民议会议长。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承认帕拉为瓜伊多的继任者,并称瓜伊多“被自己反对派的选票罢免了”。

  一些反对党议员称,帕拉的当选是无效的,因为反对派认为国民议会会议未正式开幕,会议是在瓜伊多未出席的情况下举行的,投票人数没有达到法定人数,也没有进行正式投票。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帕拉是在亲马杜罗的议员支持下被任命为国民议会议长的,但反对派内部也存在分裂。

  反对派当中的一些党派从去年11月起组成了一个集团与马杜罗进行直接谈判,与瓜伊多决裂的一小部分反对派议员认为,瓜伊多坚持武力推翻马杜罗的计划,“让他的政治野心超出了经济困境下委内瑞拉人的需要”。

  瓜伊多去年1月宣布出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受到美国的支持。去年4月,瓜伊多与一些武装军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个空军基地附近企图发动军事政变,最终以失败告终。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委内瑞拉“议会政变”:瓜伊多议长头衔被抢,强闯议会被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