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拉克机构附近遭袭 谁制造袭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08:5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0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驻伊拉克多处机构附近遭炮弹袭击。此前,伊朗官方曾表示将为美军袭杀高级将领苏莱马尼展开报复,那么这些袭击是否来自于伊朗方面呢?

巴格达“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4日发表声明说,巴格达市的“绿区”和贾德里亚区以及萨拉赫丁省拜莱德空军基地当晚遭到多枚炮弹袭击。当地媒体报道称,袭击造成8人受伤。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也证明4日晚,的确有1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在巴格达市“绿区”。“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地。

拜莱德空军基地遭袭 有美军驻扎

而萨拉赫丁省一名安全官员称,3枚迫击炮弹4日晚击中了拜莱德空军基地的伊拉克军方仓库。拜莱德空军基地位于巴格达以北约80公里,有美军驻扎。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袭击。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声明称两处基地遭袭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号凌晨,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联盟在伊拉克的两处基地4号晚遭火箭弹袭击,目前未造成军事人员伤亡。

美伊政府:互锁目标 针锋相对

究竟是谁发动的这些袭击?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在3号苏莱马尼遇刺身亡后不久,伊朗方面已多次表示将要对美国展开报复,目前已锁定美国在中东地区的35个目标。而对于伊朗方面的警告,美国方面的回答也十分强硬。

伊朗革命卫队:已锁定美在中东35个目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克尔曼省指挥官阿布哈姆扎发出警告,伊朗很早以前就锁定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目标。目前美国在该地区的35个目标以及特拉维夫都在伊朗射程之内。阿布哈姆扎还表示,霍尔木兹海峡是西方重要的海上通道,大量美国军舰都从霍尔木兹海峡穿行。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准备好对美报复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雷扎·坦吉西里4日表示,伊朗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对杀害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的敌人展开报复。

美总统:已经锁定52个伊朗目标

针对伊朗的警告言论,美国总统特朗普4号称,美国已经锁定了52个伊朗军事和文化目标,如果伊朗袭击任何美国人或美国资产,美国将对这些伊朗目标展开迅速而猛烈的打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之所以选择52个目标是因为这代表着1979年德黑兰人质危机中被伊朗方面扣押的52名美驻伊朗使馆人员。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驻伊拉克机构附近遭袭 谁制造袭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