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民众:一头“反战” 一头“反美”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09:03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美军袭杀苏莱马尼引发的连锁事件,还将美国、伊朗、甚至伊拉克的民众推向街头,表达观点。不同的是,两伊民众反美情绪高涨,而美国民众则是反战声一片。

伊拉克:数千民众为苏莱马尼等人送葬

4号,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数千名哀悼者走上街头,为苏莱马尼和穆汉迪斯送葬,并高喊反美口号。

哀悼者:我们想告诉美国人,我们的回击将是强有力的,它将撼动你们脚下的大地。

哀悼者:在这片土地上。无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们将为苏莱马尼等人报仇雪恨。 

伊朗民众悼念苏莱马尼 要求政府复仇

同一天,在苏莱马尼的祖国伊朗,大量民众聚集在首都德黑兰街头举行悼念活动,并呼吁伊朗政府为遇刺的指挥官展开报复。

哀悼者 穆拉伊:我们对我们的官员和最高领袖唯一的要求就是,无论以什么名义,在什么条件下,都要以最严厉的方式进行报复。我们能做到,我们会报仇的。

哀悼者 卡西米:我们从来没有寻求战争,也永远不会这样做,但如果有人欺负我们,他们应该知道,我们伊朗的年轻人将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为苏莱马尼将军这样的人站出来。

美国纽约等地民众抗议美军空袭

而在美国,4号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聚集的大批民众则抗议美国空袭巴格达国际机场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民众手持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解除对伊朗制裁、“要投资教育不要战争”等标语,并高喊“没有正义与和平,美国远离中东”等口号。 此前,纽约市长白思豪及纽约市警察局在3号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受到中东局势影响,纽约将会提高安全警戒,并呼吁民众保持戒备。除纽约外,当天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等地也发生了抗议示威。

美国:“免除征兵”成搜索热词

除了上街游行,反战情绪也蔓延到了网络上。据谷歌搜索数据,当地时间3号,搜索“征兵年龄”“两伊战争”“免除征兵”等话题的次数暴涨。而在美国义务征兵系统解释网站瘫痪的原因时,很多网友在文章下留言:“我不能参军了。我肚子疼。”“当我说希望2020能多出国旅游的时候,我指的并不是这个!” “我准备飞向火星了,这样我就不用参加第三次世界大战了。” 调侃与玩笑的热闹表象的背后,是美国民众对战争的抗拒。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伊民众:一头“反战” 一头“反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