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雨雪天气来袭!今明仍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介绍最新情况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16:2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16: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4号夜间开始,我国出现今年首轮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6日)上午举行专题发布会,对此次雨雪天气最新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从4号夜间开始,雨雪天气逐渐覆盖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山东、河南等地出现大范围降雨或雨夹雪,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降下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1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那么在截止到目前上述地区的积雪深度,一般是达到了3到10厘米,局地有10到19厘米。这一次我国中东部地区的这种大范围的降雪,是我们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也是强度最强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据统计,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共有46个县市突破当地1月份日降水量历史极值。今明两天,大范围雨雪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升级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黑龙江西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以及西藏西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秦岭山区、河南北部、山西南部、山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1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很多地方可能开始是下雨,逐渐转为雨夹雪或者转为降雪,对于地面积雪是不太有利的,因为很多雪下到地面会融化掉,但是因为雪后气温下降幅度会比较大,像黄淮的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7号夜间到8号早晨会降到零度以下,所以这种雨雪过后,有可能导致一些路面结冰的情况,所以对交通的影响会比较大。”

1

       预计7日夜间,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趋于结束。专家提醒,雨雪过后,由于近地面湿度较大,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等地还将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将不足200米,除了警惕路面湿滑结冰外,还需防范低能见度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强雨雪天气来袭!今明仍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介绍最新情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