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排查线路隐患备战春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16:2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16: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3日,青岛铁路公安处邹平车站派出所联合相关铁路单位通过新建围墙,消除了一处涵洞附近护栏网低矮的隐患。去年12月5日,贵阳铁路公安处三穗车站派出所联合贵州省三穗县政法委在沪昆高铁沿线,拆除铁路附近彩钢瓦棚2处,铲除高铁桥下树木1处。

  2020年春运在即,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从去年10月开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百日清剿”战役,联合铁路单位、地方相关部门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清剿隐患,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对重点设施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维护良好的线路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落实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分线、分段包保责任,将高铁线路作为重点,组织民警加强线路巡查,对发现的隐患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建档立卡,划定时间表,分级销号整改。北京铁路公安处重点整治京张高铁、京津城际、京沪高铁等线路隐患,倒排进度,每天通报进展情况。厦门、鹰潭、武威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夜间和周末时间对重点线路区段的巡查。青岛、怀化、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派出所通过徒步巡查、添乘机车巡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太原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管内道口、桥梁、隧道、涵洞、牵引变电所等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一对70余处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丹东铁路公安处抽调治安、法制等部门民警组成执法工作队,边整治隐患,边开展普法教育。西安铁路公安处渭南北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管内郑西高铁、大西高铁线路进行排查,共检查各类治安隐患48处,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车站派出所充分发挥监控视频的作用,采用视频巡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线路附近的护路队员和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去年12月份,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站派出所通过排查,及时发现线路附近一处在建的300平方米的危险品仓库,搬离5个易燃易爆油料桶。

  在隐患排查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向地方政府和铁路单位汇报联系,争取支持配合,联合开展整治,完善定期会商、协调等机制。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各级综治、工商、护路部门和铁路单位,围绕高铁沿线违规施工、乱搭乱建等安全隐患,联合开展巡查清理,共排查各类隐患1169处。成都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部门、地方职能部门建立“联合入网排查、现场调研办公”等13项机制,协调地方部门拆除沿线违规建筑25处。佛山铁路公安处致函高铁沿线8个地市级政法委、公安局,联合开展隐患整治工作。哈密铁路公安处联合吐鲁番市、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相关部门及铁路单位对高铁线路现场摸排46场次,整治隐患194处。天津、安康、开远等铁路公安处联合相关单位对铁路保护区私搭乱建的彩钢瓦房、塑料大棚等违章建筑设施依法拆除。深圳、奎屯、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联合相关单位对线路附近的警示标志进行检查、整修。库尔勒铁路公安处莎车车站派出所与地方政法综治部门协调对接,在沿线5个乡镇挂牌成立28个线路“网格化”巡视工作站,建立联合巡访、排查隐患工作机制。南昌铁路公安处抚州东车站派出所联合地方相关单位,整改线路附近私搭私建、乱堆乱放等安全隐患10处。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联合苏州市高铁新城综治办、城管大队等单位,铲挖铁路保护区内菜地1500余平方米,清理一大批枯枝等杂物。(梁西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排查线路隐患备战春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