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字号面膜”?不存在!整形美容医师揭秘面膜的那些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5日 11:36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5日 11: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公众的消费升级,医疗美容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而在接受了医疗美容之后,消费者往往还会被推荐使用和面膜类似的产品,用于术后修复。而这类产品在一些电商平台上,被冠以“械字号面膜”进行销售。2日,国家药监局对面膜消费发出预警,表示并不存在“械字号面膜”的概念。

       在电商平台输入“械字号面膜”,搜索出来的这些产品销量火爆。不少商家都将“械字号”作为亮点进行宣传,并将其与妆字号面膜,也就是普通面膜进行对比。通常情况下,械字号产品售价更高。

1

       消费者:“商家的主要宣传点就是说这个东西比较温和。”

       消费者:“做完激光,医院有开那种械字号的面膜,一般是说是医用的敷料,然后是无菌的吧。”

       记者从国家药监局了解到,实际上,所谓的“械字号面膜”,是一种医用敷料,属于医疗器械范畴,在宣传中不得含有“美容”、“保健”等词语。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激光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冯永强:“医用敷料成分上相对单一一些,消毒条件更好,一般是无菌。主要是用于医学治疗后存在一些比如说小的创面,小的针孔,通过这些敷料可以促进修复。还有一种用途是用于敏感肌的修复,并不是所宣传的可以达到保健或者美容的目的。”

1

       专家表示,医用敷料,应由有资质的医生指导,并按照正确的用法用量使用,不能作为日常护肤产品长期使用。而普通面膜产品,也就是妆字号面膜,属于化妆品范畴,不能将其宣传称为“医学护肤品”,也不能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否则属于违法宣传行为。专家也提醒,面膜的使用不是越多越好。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激光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冯永强:“不要听信夸大其词的效果,凡是效果特别神奇的可能会添加了一些违禁药品,比如说一些激素,用的稍微时间长了可能会产生激素依赖性皮炎,再一个使用面膜不要过于频繁,一般推荐一周一到两次就足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械字号面膜”?不存在!整形美容医师揭秘面膜的那些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