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税红利直通消费端“洋年货”更实惠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5日 07:3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5日 0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三年来,我国进口关税的下调次数也已经超过10次,降税步伐逐步加快。关税的连续下调,给国内的消费结构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呢?

  变化一:进口商品价格更亲民

  北京的崔女士告诉记者,近两年从外孙的吃穿用度,到自己用的化妆品,她购买的进口商品越来越多,发现一些商品确实便宜了不少。

  消费者 崔女士:(两年前)我买的时候(进口冻虾)好像是90来块钱,现在我一看这个价格,真是比过去便宜好多,你看这么大一盒现在才70多块钱。

  临近春节,她也开始在进口商品中挑起了年货。

  消费者 崔女士:最近已经开始想一些年货的东西了,像一些进口的鱼,还有我家里的老人爱用进口的橄榄油。

  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进口食品在其食品消费中的比例超过10%。

  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 魏昊:2019年进口生鲜在年货节期间增长达到73%,其中智利车厘子增长达到了81%。

  变化二:进口商品种类更丰富

  在北京一家超市内,进口商品的货柜已经从两年前的40多组,增加到了现在的80多组。肉鱼乳品、休闲零食、品类丰富。

  北京消费者:现在进口食品越来越大众化了。以前在超市里面进口商品比较少,现在我看琳琅满目的。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食品进口来源地超过187个,2019年1到11月,韩国、欧盟进口商品额超过1万亿元,澳大利亚、美国超过7千亿元, 巴西、德国超过5千亿元。

  北京家乐福马连道店店长 蒋楠:我们整体的进口食品,其实已经比两年前,从2千个商品,增长到现在的4千个商品。

  变化三:进口商品渠道更多元

  面对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现在,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线下超市,日常上新和节日促销,进口商品都已经必不可少。

  北京消费者:现在就是说各种海淘平台越来越多,包括一些进口商品其实不用通过海淘,正规的这种地方都可以买得到,挺方便的。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降税红利直通消费端“洋年货”更实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