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后个别地方货车通行费畸高 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4日 11:28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4日 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个别地方出现货车通行费畸高的现象,昨天(3日),交通运输部回应称,由于联网收费系统刚刚切换,运行不太稳定,出现了一些异常,已经督促地方查明情况,及时处理,绝不允许各地借机提高收费标准,增加货车负担。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 顾志峰:出现了一些异常的通行费费额,已经督促地方查明情况,本着通行优先和不让货车司机吃亏的原则,及时妥善处理。对难以迅速处理的,先抬杆放行,让车辆先走,核实清楚后,再予处理。对错计多收的通行费,已要求各地全额退还。

  根据新的收费规则,货车从计重收费改为按车(轴)型收费后,各地收费标准按里程加权平均的车货总质量为重要依据制定,交通运输部要求实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不增加;二是确保同一收费车型在标准状态下的应交通行费不大于计重收费时的费额。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 顾志峰:改革后实载率高的货车收费比以前明显降低,但在空载或者半载状态下可能会比之前略有增加。我们正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并实现货车收费标准比满载至少下降10%。

  目前交通运输部也成立了技术保障组,研究“撤站”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实现所有车辆快捷通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后个别地方货车通行费畸高 官方回应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