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上班时间聚众赌博 9名公职人员受处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2020年01月04日 09:40
中国纪检监察报 | 2020年01月04日 09:40
原标题:上班时间聚众赌博9名公职人员受处分
正在加载

  本报讯(通讯员 魏丽文)日前,广东省梅州市纪委监委作风治理察访组会同五华县纪委监委、五华县公安局发现和查处了一批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聚众打麻将赌博的典型问题。

  据了解,2019年8月20日,梅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群众关于五华县部分公职人员聚众赌博的举报。市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作风治理察访组到五华县开展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梅州市纪委监委作风治理察访组掌握了部分公职人员聚众赌博的事实。

  行动当天,五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当场查获正在赌博的公职人员邓某兰。在进一步调查期间,何某华、汤某源、邓某来、张某新、张某阳、张某君、李某雄、周某雄、李某华等人主动到五华县公安局说明问题,并对聚众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五华县公安局对13名涉赌人员作出处罚后,五华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对其中9名公职人员分别作出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或政务降级的处分。

  “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本应带头遵守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但却有少数人员自由散漫、消极懈怠,顶风违纪,上班时间脱岗打麻将赌博,严重违反工作纪律,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厉整治‘四风’的要求背道而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败坏了社会风气。”2019年11月6日,梅州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客都清风”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梅州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对无视纪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梅州:上班时间聚众赌博 9名公职人员受处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