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3日 20:04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3日 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广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浙江德清把解决百姓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广州:调研查难点 检视出实招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州市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越秀区有29.9万老年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5.3%,养老是不少老人的烦心事。

  变换思路,大胆创新。当地率先在全市启动“居家建床”项目,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助餐、护理、康复等服务,同时还为居民提供家政照料、医疗护理等20余项专业化服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用获得感验成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把解决养老难题作为一个重点。在调研中当地发现,因为配套服务等跟不上,不少老人对养老院存在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地尝试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在养老院的基础上打造趣玩小镇,在小镇建立26个兴趣小组,让老人在养老院不仅能吃好、住好,还能玩好。

  浙江德清:“信访超市”化解烦心事

  在浙江湖州的德清县,信访大厅平均每周要接待上访群众近百人,不少群众反映跑三四次依然解决不了问题。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当地党员干部经过有针对性的调研分析,发现80%的上访问题都与13个部门有关。为此,德清县将这13个部门全部入驻信访大厅,开办“全科受理、访调一体、集成联办、一站化解”的“信访超市”。

  “信访超市”开办以来,群众一次上访办结率达90.92%,全县信访总量同比下降45%。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