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看望山火受灾民众却不受待见 还被骂“滚开”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1月03日 05:10
环球网 | 2020年01月03日 05:10
原标题:尴尬!澳总理看望山火受灾民众却不受待见:握手遭拒、还被骂“滚开”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澳大利亚东南海岸的森林大火仍在肆虐。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访问其中一个受灾严重的小镇时,却遭冷遇:一名当地居民拒绝和他握手,还有人叫他“滚开”……

  《每日邮报》介绍称,当地时间2日,莫里森抵达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南海岸的科巴戈,这里是此次森林大火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一段视频显示,莫里森此行却并不顺利。

  《每日邮报》注意到,一位当地居民拒绝和莫里森握手,并表示:“如果你给我们农村消防局更多资金,我才会跟你握手。” “这么多人失去了家园,” 她哽咽着说。不过,莫里森还是牵起这位居民的手,自己握了握。↓

  画面显示,另一名女子也向莫里森愤怒地表示,“你控制着资金,我们被遗忘了”。还有人说,“走吧,滚开”。↓

  据报道,抵达科巴戈后不久,莫里森就返回他的车。《每日邮报》称,他看起来有点沮丧。↓

  报道提到,莫里森后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他并不感到惊讶,人们现在感到非常痛苦。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到这里。来到这里,亲自去看看,尽我所能地给予安慰。”

  上月22日,莫里森曾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自己近日不顾致命山火正在澳大利亚肆虐的紧急状况、带家人出国度假一事道歉。他称已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在澳引起“极大的焦虑”,如果知道事情会是这样,自己当初一定会做“不一样的决定”。不过,莫里森不接受对其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不力的批评,称山火不是气候变化引起的,有关政策不会改变。本月2日,莫里森承诺,联邦政府将为受灾各州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新南威尔士州2日仍有100多处林火在燃烧。本周以来,该州南海岸的林火已导致7人死亡、1人失踪,近400栋房屋被毁。由于1月4日澳大利亚发生森林大火地区将再度迎来高温、大风天气,新州农村消防局呼吁在南海岸度假的游客尽快撤离。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也在2日下午宣布,该州将于3日第三次进入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总理看望山火受灾民众却不受待见 还被骂“滚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