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20·脱贫攻坚 2019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千万以上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08:0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08: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来看看我们有哪些目标要实现。

  2019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到目前,还剩下20多万人没有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为此,2020年,国务院扶贫办将首次对深度贫困地区挂牌督战,贫困人口超过1万或贫困发生率超过5%的县,贫困人口超过1千或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行政村以及尚未退出贫困序列的县、村都是督战对象。按照统一部署,各省负总责,统筹各类资源,采取特殊措施,每月向国务院扶贫办报告进展情况。

  最新调查显示,目前在全国,已经脱贫的93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近200万人存在返贫风险。另外在边缘人口中,有近300万人存在致贫风险,针对这种情况,2020年将通过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等措施,来加以防范和解决。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2020·脱贫攻坚 2019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千万以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