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手术室的一幕!男护士拿着手术器械旁边有人给他喂东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18:4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18: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一张来自医院手术室内的照片在江西赣州大余县市民的朋友圈里广泛转发。照片中,一名男护士手里拿着手术器械,旁边有人正在给他喂葡萄糖水。这是2019年12月28日晚上,发生在大余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里的一幕。

  照片中正在口服葡萄糖水的是大余县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吴方益。当天,他和同事们从下午1点开始,连续参与了三台急诊手术,就没有离开过手术室,也没有休息过,结果到了晚上7点多,吴方益感到有些不适。

  大余县人民医院手术室 护士吴方益:当时进行的是第三台手术,然后是腔镜阑尾炎,当时手术做到一半的时候就感觉有点不舒服,有点冒虚汗然后有点恶心还有一点发晕吧,然后就立即通知巡回护士给我一点葡萄糖。

  大余县人民医院手术室 护士王军:因为手术室环境比较密闭,无菌状态,我们一般都是采用口服葡萄糖以快速补充能量。当时也是给小吴喝了那个口服葡萄糖,到最后就是小吴和所有医护人员都是坚持到手术结束之后才去吃晚饭。

  当晚,直到晚上9点,最后一台手术结束,吴方益和同事们才得以休息。而吴方益喝葡萄糖的这一幕被同事拍了下来,随手发到了朋友圈,大家看到后纷纷为坚守岗位的吴护士点赞。

  大余县人民医院手术室 护士吴方益:我觉得对我们医疗行业来讲的话这种事情都是很正常的,我们一些老前辈老师也经历过,也经常也是做十几个小时(手术),然后我个人也经历过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这样高强度工作。我觉得既然我们选择这份行业,我们就会坚守自己的岗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生在手术室的一幕!男护士拿着手术器械旁边有人给他喂东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