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遭围攻 美国急了!海军陆战队空降驻伊使馆 将向中东增兵4000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10:1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1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个周末,美军以“报复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遭袭”为由,空袭了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的多处设施,造成数十人伤亡,这导致伊拉克人的反美情绪进一步高涨。

  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巴格达“绿区”的美国大使馆受到伊拉克示威者冲击。不过,在“真主旅”所属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的呼吁下,当地时间1日傍晚,北京时间昨天(1日)深夜,示威者从美国大使馆楼外撤离。

  美国防部公布美驻伊使馆遭冲击视频

  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了据称拍摄于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晚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画面。画面中可以看出,使馆建筑内有房间起火,火光熊熊。使馆外还有人向院子里投掷燃烧瓶等物品——从画面中来看,这些燃烧瓶被扔到了使馆外院的停车场里,目前还不清楚车辆受损的具体情况。

  美国使馆宣布暂停一切领事服务

  示威者撤离后,美国驻伊拉克使馆1日发表声明宣布,鉴于糟糕的安全形势,使馆即日起暂停一切领事服务,何时恢复将另行通知。

  此外,声明还建议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近期不要靠近使馆”,以防危险。

  美从科威特调兵增援美驻伊使馆

  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遭到冲击后,美国一方面紧急调派部队增援使馆的安全保卫,另一方面,美国考虑向中东地区增兵。据称,“如有必要,增兵规模可能达到4000人”。

  2019年12月31日,美国从科威特调派多达100名海军陆战队员,前往增援美国驻伊拉克使馆。

  美国国防部1日发布了这些海军陆战队员当晚乘“鱼鹰”运输机在驻伊拉克使馆院内降落的视频,同时还发布了美军“阿帕奇”直升机飞越使馆上空、并投放照明弹的画面。美国国防部毫不隐讳地称之为“力量展示”;美国国务院则表示,使馆内的外交人员是安全的,目前没有让他们撤离的计划。

  除了就近从科威特紧急调派海军陆战队增援驻伊拉克使馆外,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019年12月31日还宣布,美方决定“立即调派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的一个营、约750人增援中东地区”,“今后几天还准备增派更多军人”。

  1日有消息称,这个营的美军官兵已经从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基地动身。而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这750人将首先被派驻科威特。

  此外,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以多名美国国防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称,鉴于伊拉克近期局势,美方打算今后几天内向中东地区紧急增兵最多4000人。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使馆遭围攻 美国急了!海军陆战队空降驻伊使馆 将向中东增兵4000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