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致富路!搭上电商“快车” 村民变身创业新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09:16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2日 0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网络销售渠道的丰富,越来越多的人打开了营销的新局面,很多贫困户也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致富路。

  在海南海口,曾经的贫困户拿着手机就把自己的农产品卖到供不应求,通过网络订单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2019年的最后几天,在海南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的美孝村,村民陈树木依然和女儿在番石榴树下忙活着,果子熟没熟、大小合格不合格、重量够不够,都是他们挑选的标准。按照买家的要求,陈树木把番石榴装进一个个快递箱发往全国各地。他还将摘果子时拍下的照片传到网上,作为网店动态更新发布。

  陈树木告诉记者,以前因为没有计划,看别人什么卖得好他就种什么,拿到市场上卖的时候,价钱低不说,还经常剩下很多。因为收入较低,他也被列为了贫困户。2017年,海口市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上线,陈树木开始跟着工作人员学习网络营销。

  尝到网络营销的甜头后,2019年,陈树木将4亩多土地全部种上了番石榴产量大约有16000多斤,仅网络销售额就超过10万元。不光钱包鼓了起来,陈树木还被海口市评为“脱贫致富创业之星”。目前,在海口像陈树木这样经营网店的贫困户还有180多人,他们2019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570多万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贫困户的致富路!搭上电商“快车” 村民变身创业新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