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为不同凡响的奋斗者喝彩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1月02日 18:03
新华网 | 2020年01月02日 18:03
原标题:新华网评:为不同凡响的奋斗者喝彩
正在加载

  “礼赞2019 奋进2020”系列网评之一

  董 璐

  挥别2019,最让我们感动的,莫过于那些不知疲倦、执着追梦的奋斗者。我们为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骄傲,也为这些不同凡响的奋斗者喝彩。

  “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2020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用词暖心提气,话语催人奋进。这是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风雨兼程再出发的奋斗序曲。

  我们为奋斗者骄傲。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2019年留下了太多难忘的记忆,取得了太多可喜的成就,记录了无数奋斗者平凡又伟大的身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我们向奋斗者致敬。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无论什么时候,奋斗者永远是我们心中最闪亮的“爱豆”。回首过往,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在追梦路上书写着各自的精彩故事,用双手创造了共和国的辉煌与荣光,他们的成绩值得肯定,他们的奋斗姿态值得喝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奔向2020,奋斗的人们永远年轻,奋进的中国充满希望。不管是落实国家发展的大蓝图,还是成就家家户户的小梦想,都要扎实奋斗不松劲,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梦想,以奔跑的姿态接续奋斗,绽放更加夺目的风采,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华网评:为不同凡响的奋斗者喝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